郴落之影

不搞事不扎堆,安心养老。

#程心-阶梯计划

*自戏
*私设有



虽然在阶梯计划通过决议后自己的工作量减轻不少,却仍然和同事们一样在人选上发愁。每当想起候选人的问题就感到有石块压在心口,仅仅是想象那个人的命运就沉重地无法呼吸,如今决定一个普通人命运的权利却是交到了这个部门手上。几周后的一次偶然聚会上,许久未见的同学提到了云天明的消息。

“天明...吗?怎么会患上肺癌,分明离毕业还没有过去几年。”

喃喃自语着,虽然如果不是被同学提起自己可能再也不会想到他的名字,但脑海中又自然地浮现出坐在角落的孤僻身影,心中的波动如同被石子激起阵阵涟漪的湖水,仿佛那人一直没有离开过自己的记忆。微垂眼眸失落地为其病症感到遗憾,但与此同时一个想法如闪电般闪过,使自己重燃希望。如果他能成为候选人的话...至少不会再那样痛苦了吧。

向PIA报告完毕后,毫不犹豫地动身回到自己曾经生活过的城市,发觉自己熟悉的一切依旧未远去。贪婪地享受着吹过街道的微风带来朦胧花香,猛然提醒自己不应久留追忆过去。迅速按照地址找到天明所在的医院,询问后却出乎意料地得知今天正是其安乐的日期。因为过于惊讶感觉心跳漏了一拍,不自觉地手指发抖,呼吸开始变得急促,不安与恐惧仿佛笼罩在自己上空以至于自己放弃了思考。光是逝去生命的恐惧就已经让自己喘不过气,更何况是正在眼前,自己所熟识的人。

如果再不快一点的话...!!

焦虑在心中升腾,咬牙向那如同墓地的房间冲去,无暇整理凌乱的短发,用略带慌乱的语气迅速向负责人员说明了情况,待他们冲进房间才仔细打量起整个地方的布局。唯有透过靠近走廊一侧的玻璃窗才能看清室内的情况,指尖接触到毫无温度的玻璃,眨眨眼也看清了躺在床上,自己曾经的同学。与最后一次见面相比似乎因为病情而彻底换了一个人,他憔悴的脸上显示出惊讶的神情。短暂的骚乱似乎已经结束,无需再去担心病人的安全。听到这个消息后总算如释重负,逐渐调整着呼吸,却因为悲伤和在这种环境下的重逢流下了泪水。

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呢?分明是曾经一起生活过的同学。这样的悲剧到底会上演多少次才够?

走进洁白空旷的房间坐到了那人的床边,从神情上可以看出,至少自己还没有从他的记忆中淡出。虽然为打乱了自己曾经同学的计划感到抱歉,但已经是说出PIA以及整个阶梯计划的时候了。

“你知道吗,天明。安乐死法案是为你通过的。”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