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落之影

不搞事不扎堆,安心养老。

#程心-初见维德

*自戏
*私设有
*前排扩列



迈步在大理石洁白的地板上,空荡的走廊只有自己的脚步声回响。刚刚告别了瓦季姆先生准备去和局长打个招呼。习惯了前者的平易近人再去猜测局长的为人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冷清的十八世纪旧楼则给整个这次的经历蒙上了一层紧张庄重的感觉。走廊周围是积灰无人打扫的旧窗台与堆积而成的纸箱,因为不适应带来的犹豫使心脏加快跳动的速度。

不管怎么说,以后就要在这里工作了...虽然和想象里的不太一样,可还是尽早熟悉这里才是上策。

不断调整呼吸来平息仿佛可以听到的心跳声,眨眨眼调整出最好的状态推开局长办公室的门,使自己感到惊讶的是,门里与门外仿佛是两个世界。宽大而一尘不染的房间,一股浓烈并使自己不太适应的雪茄味扑面而来。将自己落在脸颊旁的碎发拨至耳后来掩饰由于意外带来手忙脚乱的感觉,并非刻意的一番扫视后把目光定格到了墙上的巨大油画上。

没想到局长还有这样的爱好,不过为什么不换一张暖色调的画来装点办公室?

办公桌放置着用流金字体写明的局长姓名...托马斯•维德。轻轻默念后转而看向办公桌后的人,自从自己推门进来好像只被打量过一次,那人此刻正在全神贯注地观察拿在手上的雪茄。

“初次见面,我是程心,从今天起调到这里来工作的新成员...维德局长,请多指教。”

为打破办公室如冰水冻结一般的沉默气氛流畅地说完介绍静候对方的反应,不断思索着可能会被问到的问题以便及时作答。既然已经来到了PIA的总部就没有倦怠的借口了。察觉到桌后人锐利冰冷的目光更加紧张,虽然对方的嘴角分明勾起弧度但依旧感受不到温度,甚至呆住连微笑这种简单的动作都无法做出,只好眨眨眼游离目光。

“你会把你妈卖给妓院吗?”

突如其来被抛掷向自己的问题甚至让大脑短路了一秒,在所有的考虑中都不可能包含这类问题,更别提作答了。有些惊恐地立刻摆摆手并表示自己的疑惑,避开了与问题的正面交锋转而去怀疑自己的听力出了问题,但维德局长似乎丝毫不受影响地摆摆手表示自己可以离开。经历了这个问题,背在门后长叹一口气。完全不能明白局长究竟是怎样的人,但在以后的工作中会逐步了解吧?

评论

热度(10)